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課程-圖編針織實務

111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課程-圓編針織實務

  • 課程宗旨

為協助技專校院教師進行產業研習,提升教師實務教學及能力,增進教師與產業接軌,深化教師實務教學資源,辦理圓編針織實務實務研習,本次課程將數位、機械與紡織結合,協助學員製作樣布與襪子,並了解圓編針物的設計、開發與應用,再結合業師指導使學員認識產業界開發與製作的過程,於課程最後舉辦成果分享會,邀請學員分享與交流,以提升教學水準,達到消除學界與產業界間的落差。

  • 課程內容
  • 課程日期:11219日至112113日,共計五天
  • 課程大綱:圓編針織布的特性為彈性、透氣、舒適、組織紋路明顯、彈性較好與可變化性高,一般衣料大多較為用圓編布料,另可搭配抗菌、除臭與防水等特殊紗線,製作抗菌、除臭與防水等機能性布料,應可於醫療用途使用。本課程分成兩部分(1) 了解圓編針織機的基本原理及其基礎理論(2) 從實際操作了解針織物特性並設計與製備圓編織物。
  • 課表:

時間

112/1/9 ()

112/1/10()

112/1/11()

112/1/12()

112/1/13()

9:00

12:00

無縫機設計與基本概論

無縫機操作與基礎組織實習

無縫機操作與提花組織實習

織襪機設計與基本概論

織襪機操作與織襪實習

13:00

16:00

Photon介面說明與操作

提花組織程式繪圖

襪子設計與繪圖

圓編針織實務成果展

16:00

17:00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  • 授課業師:中大遠東實業有限公司 吳華美 設計工程師、亞東科技大學 張于敏 教授111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課程-圓編針織實務

  • 課程教室:電腦教室(10607)、機能時尚紡織品類產線基地(20101)

  • 主辦單位:教師產業研習研究專案辦公室

  • 承辦單位:亞東科技大學

  • 協辦單位:中大遠東實業有限公司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