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課程-機能服飾實務

111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課程-機能服飾實務

  • 課程宗旨

為協助技專校院教師進行產業研習,提升教師實務教學及能力,增進教師與產業接軌,深化教師實務教學資源,辦理機能服飾實務,本次課程將從版型設計、剪裁、縫合至整燙,並加入高彈布料以製作運動盤服飾,再結合業師指導使學員認識產業界開發與製作的過程,於課程最後舉辦成果分享會,邀請學員分享與交流,以提升教學水準,達到消除學界與產業界間的落差。

  • 課程內容
  • 課程日期:112710日至112714日,共計五天
  • 課程大綱:能性紡織品為近來織品服裝發展的主要趨勢,機能性與新素材的應用更是織品服飾時尚展現的一個新的方向,於疫情期間可製作抗菌、撥水防護衣。本課程內容(1)以新型態機能性之織品服裝新素材,包括新型服裝、生活功能、產業功能纖維等新型合纖,針對原理、製作方式、素材特性、應用方向等進行解說。(2)由市場上新型織品服裝產品出發,從原理、材質特色、產品形式之探究、以及各品牌商品比較與應用發想,以整體提升新素材應用與開能力,強化未來之競爭力。
  • 課表:

時間

112/7/10 ()

112/7/11()

112/7/12()

112/7/13()

112/7/14()

9:00

12:00

機能性服裝設計與應用

高彈服裝版型設計與繪製

高彈服裝裁片製作

高彈服裝車縫組裝

高彈服裝車縫組裝

13:00

16:00

高彈服裝設計概念

高彈服裝紙樣製作

車機簡介與保全

機能服飾實務成果展

16:00

17:00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問題討論

  • 授課業師:家樂福江亭靜 服裝製程工程師、亞東科技大學賴文魁 教授111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課程-機能服飾實務
  • 課程教室:專業設計教室(60424)、車縫教室(60406) 、機能時尚紡織品類產線基地(20101)
  • 主辦單位:教育部促進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臺計畫總推動辦公室

承辦單位:亞東科技大學

協辦單位:家樂福

瀏覽數: